#
建宁小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3-24 09:15:38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育人功能,建宁小学充分利用“学师”特色,打破学科壁垒,将课内课外相结合,增加学生学习的趣味性,开设节气课程,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3月17日下午,建宁小学各班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春分课程单元的学习。低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在课堂上说习俗、讲故事、诵古诗;中高年级的“小老师”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向同学们介绍了春分的含义及美好寓意,分享“舌尖上的春分美食”,外国人眼中的“春分”……徜徉在传统文化的世界中,各个不亦乐乎!

春分到,蛋儿俏,立蛋活动真热闹!一个个经过孩子们精心装扮的高颜值蛋宝宝已做好准备。只见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扶正、立稳、放手。虽然鸡蛋很难立起,但是谁都不愿意放弃,孩子们“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直到鸡蛋稳稳立住,孩子们喜悦溢于言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的开发与实施,有效引导了青少年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精华在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