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动态
首页 应急动态
索引号: 01425292X/2020-00101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9-14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食’尚校园”系列活动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食’尚校园”系列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9-14 14:47:03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在新学期第一周组织开展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食’尚校园”系列活动,学生志愿者在学生食堂门口发起“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 人人有责 从我做起””倡议签名活动,志愿者们向全校师生分发倡议书,内容涉及节约用水用电和粮食、爱护公共财物等方面,提醒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节约习惯,倡导绿色生活。

为更好地开展此项活动,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站和海报张贴等形式广泛宣传,召开晨会、主题班会课,开设科学饮食课程、讲座等方式引导学生理性消费、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勤俭节约的美德。同时,学校食堂也积极开展系列活动,通过研发菜品和套餐,进一步落实做精做好“小份菜”、“半份菜”,强化“免费添饭”制度,减少餐厨垃圾。通过光盘免费兑换水果和代金券等奖励兑换方式来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勤俭节约、合理用餐的意识,营造了文明用餐、杜绝铺张浪费的氛围,为建设节约型校园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