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动态
首页 应急动态
索引号: 01425292X/2020-00039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教育 /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04-30
文号: 无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联合检查组到海州高级中学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内容概览:
时效: 有效

市联合检查组到海州高级中学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30 15:41:48

近日,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联合检查海州高级中学食堂食品安全。
  联合检查组检查海州高级中学食堂进货台账、出货台账、晨检记录、自查表、餐厨废弃物产生处置等记录,以及蔬菜、干副食品、米面油、肉类的供应商资质记录及相关检疫证明和票据。联合检查组深入食堂备料仓库、消毒间、食品留样间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抽检了食堂的馒头、酱油和餐盒。检查组还随机抽取了三位食堂员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问卷。经市场监管局检查,海州高级中学食堂采用的是非转基因食用调和油,符合校园食品安全的相关规定,其配料库房明亮通风,食盐、酱油等调味品库存食材保存较好。
  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听取了海州高级中学副校长魏居善关于食堂疫情防控管理的汇报,对海州高级中学疫情防控期间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旭光指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是后勤服务工作的重要保障,一定要加强管理,压实责任,确保安全。刘旭光强调,食堂管理人员要全面提高食品卫生安全的意识,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形成查找问题、排查隐患的有效机制,及时整改落实,后勤服务工作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卫生、舒心的就餐服务。
  海州高级中学落实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及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疫情防控期间,食堂提供的餐食,每餐均有学校领导陪餐,同时校内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值班值守人员、班主任教师,均加入到陪餐的队伍中,充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发挥学校教职工对食堂的监督作用。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05002003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