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预案
首页 应急预案
索引号: 01425292X/2018-00080 信息分类: 科技、教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18-07-17
文号: 连教办安〔2018〕6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关于开展全市校园安全互查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览: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结合全市教育系统 “校园安全月”活动,市教育局决定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全市校园安全互查工作。
时效: 有效

关于开展全市校园安全互查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7-17 00:00:00

各县区教育局,市开发区教育局、徐圩新区文教局、云台山景区社会事业局,各直属学校: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连安办〔2018〕54号)要求,以及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结合全市教育系统 “校园安全月”活动,市教育局在报请市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同意后,决定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全市校园安全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和时间
  本次检查工作采取各县区、各直属学校自查和交叉互查、联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时间6月20日至29日。
  二、检查重点
  1.看档案资料。各县区、各校园安全月方案、危化品、防溺水教育、疏散演练应急预案、安全检查记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致家长一封信回执等资料。
  2.实地检查。各县区、各直属学校对照市教育局“校园安全月”活动要求做好交叉互查工作。各学校(幼儿园)重点做好“校园安全月”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校园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尤其是要加强门卫安保工作,配强安保人员,配齐安防器材“八件套”和做好技防设施维护等工作。二是校园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是学校值班、外来人员(车辆)检查登记、保安交接班、住校学生管理、夜间巡查、上下学期间(午休时间和大课间)巡查、食堂管理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三是设备设施安全情况。包括照明设施、消防设备、供电供气供水设施、体育器材、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室外厕所、房屋门窗、房顶瓦片杂物、楼梯间、自行车棚、校园树木、高压线、通信设施、重要库室的检查。四是学校周边环境情况。重点是对校园周边网吧及各类文化娱乐场所清理整顿情况,同时检查各县区、各学校开展的校园及周边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情况。五是学生上下学交通情况。要重点排查接送学生车辆和学生自己乘坐的交通工具的状况,严禁超员超速现象。
  3.联合督查。市教育局将联合公安、安监、交通、文广新、食药监、工商等部门开展对各县区、各直属学校校园安全联合督查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并汇总督查相关情况,形成报告,上报市政府。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县区、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此次互检互查工作。各县区、各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要抓好隐患整改的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安全隐患全部彻查,整改到位。
  2.按时报送。本次检查由各县区、各直属学校分管安全领导担任组长,各县区联合公安、安监、交通、文广新、食药监、工商等部门组成1-2个检查小组,抽查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各直属学校也要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检查小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任务。检查组组长对检查中的问题汇总,完成检查报告(分为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整改建议三部分)和相关表格,并于6月30日前报送至市教育局安稳处。
  3.落实责任。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检,检查学校面较广,各县区、各学校要对照检查内容,务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在检查中,凡因档案资料不全、校园安全管理层面不到位而受到通报批评的,将实行责任追究。
  附件:1.“全市校园安全互查工作”安排表
  
  

                                                                                                                             连云港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6月19日

  附件1


  

  

  “全市校园安全互查工作”安排表

  县区互查安排:


  

  

  检查时间

  检查小组人员

  检查县区

  6月20-6月29日,抽其中2天完成,检查不少于10所不同类型学校、幼儿园。

  灌云县联合检查组

  海州区

  灌南县联合检查组

  东海县

  赣榆区联合检查组

  灌云县

  海州区联合检查组

  灌南县

  东海县联合检查组

  赣榆区

  6月20-6月29日,抽其中1天完成,检查不少于5所不同类型学校、幼儿园。

  徐圩新区联合检查组

  开发区

  连云区联合检查组

  景    区

  开发区联合检查组

  连云区

  景 区联合检查组

  徐圩新区

  直属学校互查安排:


  

  

  检查时间

  检查小组人员

  检查学校

  6月20-6月30日,抽其中1天完成。

  新海高级中学三人

  师专一附小

  连云港中专三人

  师专二附小

  连云港高级中学三人

  特教中心

  海州高级中学三人

  苍梧小学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三人

  新海高级中学

  新海实验中学三人

  连云港中专

  海州实验中学三人

  连云港高级中学

  苍梧小学三人

  海州实验中学

  师专一附小三人

  海州高级中学

  师专二附小三人

  新海实验中学

  特教中心三人

  连云港外国语学校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