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01425292X/2008-00051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08-12-25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教育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附表。
时效: 有效

连云港市教育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25 00: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教育网(www.lyge.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教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新浦区苍梧路23号连云港市教育局行政楼506室;邮编:222006;电话:85822168;传真:85822185;电子邮箱:lygjyj@163.com)。

  一、概述

  我局2008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规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流程、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以来,我单位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200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为了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给予具体的指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公开信息平台的建设、公开项目信息的提供、公开信息形式的选择等工作。同时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建立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工作实际,逐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发布保密审查、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和考核、公开受理举报等工作,做到有章可循。建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机制,明确市教育局办公室为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监察室为监督机构,公布了受理和监督电话,建立了受理答复机制,并在连云港教育门户网站上设置了依申请公开系统,做到了件件能受理,事事有答复。

  三是健全载体平台,发挥服务功能。我局对连云港教育网政务公开栏目进行全面改版,信息公开平台功能进一步健全,具体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教育业务、热点信息、公开保密管理制度、依申请公开等公告专栏,对机关信息及时全面进行公开。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等项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局办公室负责编制了《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等,并通过政务网站向社会公开,以供公众查询,做到了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应该和可以公开的信息。同时,在市教育局大厅、档案馆设置政府信息查阅仪器和场所,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其服务功能。组织各县区教育局、各直属单位建立门户网站,督促各单位从机构设置、职能、政策法规、收费依据标准等方面对部门信息全面实行公开,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定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8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43条,占11.08%;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占1.03%;业务类信息327条,占84.28%;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14条,占3.61%。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本机关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2008年本机关网站访问量达5.7万人次(本网站于2008年11月25日进行改版,因此访问量由当日开始统计)。

  2、公共查阅点

  市档案馆为全市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本机关已主动向市档案馆报送政府信息纸质全文36件、纸质目录36条、电子目录36条、电子全文36件,县(市)、区、开发区档案馆以及社区也设立了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为公众提供县(市)、区、开发区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0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处理情况。

  (三)咨询情况

  2008年度,共有1585人次通过各种方式咨询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其中现场咨询203人次,占12.81%;电话咨询1120人次,占70.66%;网上咨询262人次,占16.53%。咨询内容主要涉及入学报考及招生政策、中小学收费、教师招聘、教师职称评审等方面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各类针对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兼职人员2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情况

  2008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改版和更新、购置信息公开公共查阅仪器等费用2.2万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四)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因此无减免情况。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统一认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整合局机关以及局直属的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认真梳理,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系统性、准确性。进一步规范公开目录,扩大公开内容,梳理信息,畅通渠道,重点做好招生考试、教育收费、教师招聘、职称评聘、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事项的公开工作。

  (三)深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网站服务功能。充分发挥连云港教育网站的平台作用,增强网上信息公开服务功能,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提高网上服务效率。积极促进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基层单位等各级网站的信息联接与共享,切实提高网站的服务功能。

  七、附表

  1、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388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388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条

  0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申请总数

  条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2、传真申请数

  条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4、网上申请数

  条

  0

  5、信函申请数

  条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条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条

  0

  其中:(1)非《规定》所指政府信息数

  条

  0

  (2)信息不存在数

  条

  0

  (3)非本部门掌握数

  条

  0

  (4)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条

  0

  (5)免予公开范围1数﹡

  条

  0

  (6)免予公开范围2数

  条

  0

  (7)免予公开范围3数

  条

  0

  (8)免予公开范围4数

  条

  0

  (9)免予公开范围5数

  条

  0

  (10)免予公开范围6数

  条

  0

  (11)其它原因

  条

  0

  ﹡免予公开范围指《规定》第十条所列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

  3、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条

  15

  网上咨询数

  人次

  262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203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112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5.7万

  4、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件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行政申诉数

  件

  0

  其中:对本部门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件

  0

  

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网站管理
地址:连云港市苍梧路23号 电话:0518-85822181 E-mail:lygjyj@163.com
本网站所有公开信息的版权均属于连云港市教育网所有,任何单位或个人使用或转载本网站内容前需征得同意。
网站标识码:3207000017 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32070502010625号